合上眼 打开眼 我们什么都不要说了

先生在哪呢?

先生啊。

弱小的男孩摇着男人的手。

我能否成为一个冒险家?

男人不出声。

男孩看不清男人的脸。

先生啊。

忧郁的少年拉住了男人的衣角。

我是否也能变得受人尊重?

男人摇摇头。

少年哭泣着,低头走过。

先生啊。

我有所爱的人了。

男孩说。

先生愣了一会,但转眼便平静无波。

第二天他看见男孩满身淤青。

第三周他看见男孩神魂失所。

可先生不说话。

无论男孩如何哭诉。

最终男孩终于要毕业了。

“先生,我该如何取悦人们?”

仅剩泪水。

“先生,为什么他们不理我?”

仅余空虚。

“先生,为什么我被称为骗子?”

仅落下内心的虚芜。

“先生,我要走了。”

那是个很远的地方,可能还会很危险。

但先生不会离开。

先生啊。。。。。。

我已一无所有。我的未来在何处?

我的生命之光又在何处?

先生停了笔。

先生哭了。

因为他知道男孩必将失去一切

他必将饱受折磨

在白昼与黑夜的恐惧中睡去和醒来

可先生不能说话。

可先生。。。。。。

冒险家再次回过头。

却只有泪流满面。




——桌上是他的日记。

而从来就没有什么先生。



























那个先生,早在人子开智之前,就被扼杀于自己的心。

评论(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